不可以吃的兔子酱

如果我消失,请到字母站找我

「巍生」当生哥中弹后……

食用说明:
☞一发完小短篇,cp沈巍×罗浮生,大概是斯文鬼畜腹黑教授攻×卖萌耍宝嫑脸混混受😏
☞OOC有,私设有,雷者慎
☞在水仙的道路上一去不还……我爱生哥小可爱!!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滋醒!!
☞咳,以下正文

子弹嵌入皮肉,疼得钻心。

可比起能够预期的可怕后果,这点疼痛根本不算什么。

罗浮生第一次痛恨自己无比敏捷的身体反应。他的视线已经开始模糊,只得拼死抓着离自己最近之人,犹如抓着救命稻草。

「浮生你别乱动,医生马上就来了,你一定要撑住!」许星程焦急的声音仿佛响在九重天外,罗浮生嘴唇剧烈颤抖,挣扎着开口,气若游丝,却斩钉截铁——

「谁,都不准,告诉,沈巍……不、不然,老子要你们狗命!」

便是天旋地转,黑暗压顶。

醒来时,入目是医院特有的明晃的惨白。

罗浮生眨眨干涩的眼,艰难转头一瞧,当下恨不能再度昏睡过去。

沈巍端端正正坐于床前,面无表情,「醒了?」

罗浮生心道天亡我也,急中生智哀哀呻吟、委屈巴巴,「沈巍,疼~」

「……」沈巍满腔怒火噎在喉头,终归还是叫心疼占了上风,附身探一探体温,顺手替这人理理鬓角,边安抚道,「且忍忍,医生说这伤口再往下一寸,你就没命了。」

莫名的愧疚排山倒海袭来,罗浮生嗫嚅着解释,「对不起啊沈巍,我不是有意的,我……」

「行了,人没事就好。」沈巍截住话头,端过床头白瓷碗,拿棉签沾一沾水,平静道,「你现在还不能进食,我给你润润唇。」

分明是早已习惯的温柔,此刻却让罗浮生万分不得劲,好似一头栽进一汪泥潭,淤泥温和柔软不伤他分毫,又寸寸浸入五脏六腑,不容挣扎地充填体内每一方空隙,直教他呼吸堵滞溺死其中。

他便一偏头躲开那棉签,嗓音是干涸的沙哑,眼神却清亮如初,「沈巍,你还不如骂我一顿。」

「骂你有用吗?骂你你下次就能记得保护好自己了?」沈巍依然一副淡淡的表情,细框眼镜后面双眸平静无波。

「……那你要我怎么做,见死不救吗?」罗浮生揪一把被角,真的有些委屈,「沈巍,你这是在冷暴力我告诉你。」

沈.天塌下来也岿然不动.偏偏拿罗浮生没辙.巍扶了扶眼镜,无奈叹气,「浮生,冷暴力不是这样的。」

罗浮生一听,本就因虚弱格外显大的眼睛瞪得浑圆,拔高音量控诉,「你你你,你还真打算冷暴力不成!」

「……」

沈巍一时竟不知是应念着这人重伤宽容以待,还是顺应心声按在腿上结结实实揍一顿,索性将碗一搁,语调毫无波澜,「精神这么好,看来问题不大,我就先上课去了。」

说着起身拍拍衬衣褶皱,拎过西服外套就要出门,被病床上的人眼疾手快扯住衣角。

「等——啊,疼……」罗浮生伸手的动作牵动左肩的伤口,登时疼得眼泪都要下来,不由更加委屈,「沈巍,沈教授,我还搁这躺着呢你说走就走,你是人吗你。」

沈巍见他动了伤口,当下也顾不得吵嘴,外套一扔就要掀被查看情况,「叫你别乱动,怎么这么不让人省心!伤口若是崩了,再缝一次有你哭的!」

「哎,哎哎,你别急啊,」最舍不得这人为他着急,罗浮生忙不迭按住那双手,扬起一个没心没肺的笑容,「没事儿,逗你呢,我堂堂七尺男儿,还能被这点小伤打倒?哎,你扶我一把……」

边说边作死地想要靠坐起来,只换来自家教授凶狠一瞪,「还不老实待着?!」

「……哦。」罗浮生眨巴眨巴眼,一脸乖顺。

——自家奶凶的教授自带萌气,可惜他没胆子调戏,就十分悲伤。

沈巍确定伤口没有开裂,终于松了口气,再抬眼见这人神色里满是说不明的荡漾,眉峰微蹙,「浮生,你有伤在身,别净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。」

「诶我我我我想什么了我!」小心思被直白戳破,二当家的当场磕巴,强行反驳并妄图转移炮火,「我说沈教授,你今儿个可厉害啊,我受伤躺这不能动弹,你不仅冷暴力我,还吼我,还妄测我,我现在啊,疼的不是身上,是心。」

「嗯。」然而沈巍根本不理他话茬,顾自道,「医生说了,你这两天什么都不能做,也什么都不能吃,没事儿就好好睡着,我每天下了课过来看你。」

调教千日、用在一时,罗浮生一秒就将这段话翻译了出来——你一个人待在医院好好反省,我会每天过来监督。

啊,还以为闹一闹能蒙混过去呢。

罗浮生无措地挠挠脸颊,试探着打商量,「沈教授,要不我们还是老样子,一次性结总账?」

比起这种漫长的冷处理,他宁愿事后挨顿骂甚至挨顿打,至少不用养伤期间孤苦伶仃凄凄惨惨戚戚。

沈巍淡淡瞥他一眼,无情驳回,「浮生,现在看来,之前的处理方式并不能让你长记性,你依然不明白你这条命于我而言有多么重要。」

「我不想一辈子都等在手术室外心惊胆战,所以我认为,有必要换一种更高效的方法。」

「浮生,你什么时候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,再回家吧。」

他一贯的温柔沉静背后透着不容辩驳的强势霸道,罗浮生便知这回绝不是闹着玩儿的,也不敢再耍宝,只酝酿好情绪眼巴巴瞅着他家教授,希望能换来半分怜惜。

遗憾的是沈巍铁了心要给他一个教训,不动声色就扛过这一波眼神暴击。

罗浮生泄气,自暴自弃道,「行吧,你走吧,让我自生自灭吧!」

沈巍居高临下注视着小性子越使越顺手的某人,最终还是摇摇头,替这人掖好被子,哄道,「好好休息,医生会照顾你的。」

「那我想你了怎么办?」被哄一句就原形毕露,玉面阎罗嘴角一撇,排场面子统统抛诸脑后。

沈巍抿唇一笑,轻轻拨开这人额前碎发,缓缓附身印上一吻,清浅如微风略过湖面,「不然你以为,惩罚的意义何在?」

继而爽快抽身,当真头也不回迈出病房。

罗浮生憋了老半晌,估摸着他已经离开医院范围,才爆出一声暴喝,「许星程!!谁他妈让你通知沈巍的!!给老子滚进来受死!!」

门口站岗的小弟眼观鼻鼻观心,反正东江小恶霸、洪家二当家被某个大学教授吃得死死的这种事,早就是公开的秘密了。

但愿玉面阎罗出院后真的能下床吧,阿门。

评论(40)

热度(860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