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以吃的兔子酱

如果我消失,请到字母站找我

「巍生」当伪A生对上伪O巍……

食用说明:
☞依然巍生邪教,标题党,全程OOC,私设,雷者慎入😂
☞非ABO!非ABO!非ABO!
☞维生素欢迎你!我们的口号是,巍生巍生,为你而生!
☞生哥你听我解释!我是爱你的!!!
☞以下正文

近来江东黑道盛传着一个惊天八卦。

是说小恶霸看上了小白兔,热烈追求几度未果,遂黯然神伤借酒浇愁,目测即将强取豪夺霸王硬上弓。

小恶霸罗浮生抖开报纸的手一僵,缓缓转头将传话之人上下打量一圈,危险地虚眼,「你再说一遍?」

罗诚叫那眼神吓得一哆嗦,磕巴道,「兴、兴、兴隆馆问需、需不需要友情提、提供迷、迷药绳索鞭子……」

「……」罗浮生怒舔后槽牙,冷笑,「迷药?绳索?鞭子?可巧,老子早就想绑起来抽死他丫的了。」而后报纸往桌上一拍,扬手指使道,「去,把我机车弄出来。」

罗诚又是一哆嗦,「大、大哥?你冷静一点大哥……」

罗浮生最见不得他这畏畏缩缩的模样,当下一脚踹过去,「你丫能不能有点出息?放心,我现在没那闲工夫料理他,赶紧开车去,再晚蛋糕店就关门了!」

「……是!大哥!」罗小弟突然心领神会,忙不迭奔出,不一会儿便将那辆全江东最酷炫的机车扛到了门前。

而罗浮生得空换了身利落的装束,衬衣马甲皮裤长靴,英俊潇洒之中一股子掩不住的骚气,他还尤嫌不够,四下一张望,捞起墨镜朝鼻梁一架,对着镜子笑得十分满意。

「罗诚,」他长腿一迈跨上车,边吩咐自家小弟,「给爷把家里守好啊,要是出什么幺蛾子吓到你嫂子,爷弄不死你们!」霸气十足宣言完毕,一踩油门,继续在撩汉的道路上匍匐前进,愈挫愈勇。

罗诚,「……」

怎么觉得他大哥的背影充满了孤勇的悲伤。

“小白兔”沈巍正在办公室兢兢业业备课,蓦然听得楼下喧嚣阵阵,还夹杂着引擎轰鸣,笔下一顿,眉峰微收,隐隐有不好的预感。

果不其然,没一会儿就见洪家二当家哼着小调儿、晃晃悠悠迈进来,贴心地反手合上门隔挡住无数八卦的视线,将一方诡异粉红的小盒子朝他面前一推,扬声道,「沈教授,工作辛苦了,来吃点点心休息一下。」

说着自觉自发抽了把椅子坐下,右脚顺势搭上左腿,并开始有节奏地抖动,自认十足大马金刀、大刀阔斧、气势逼人。

沈巍向来看不惯他这副地痞流氓样,推了推眼镜,沉声道,「这里是学校,要么你坐端讲话,要么我只能请你出去。」再一瞥明显只符合贵家小姐审美的蛋糕盒,继续一板一眼,「我不吃甜食,而且,现在是上班时间。」

罗.再次耍帅失败.浮生一秒放下腿变成小学生坐姿,无措地挠挠后脑勺,大眼睛忽闪两下,眼神飘忽不敢直视对方,活像个受气小媳妇,「别啊沈教授,我我、我只是怕你工作太累,想让你放松一下,赶明儿把身体累垮了我多心疼啊。」

沈巍额头青筋一跳,差点控制不住又将笔掰断。他深吸口气,到底拿这流氓没辙,提笔顾自写划,「二当家的,沈某还有正事要忙,恐怕没有时间招待你。」

「没事没事没事,不用你招待我,我自己坐会儿就走,绝不给你添麻烦!」

居然没有被直接扫地出门,罗小恶霸心底悄悄比个胜利,得寸进尺地挪动椅子凑到桌前,双眼一错不错紧盯沈小白兔赏心悦目的俊脸,笑得宛如隔壁村二傻子。

沈巍被瞧得浑身不自在,分分钟藏不住眼底刀般的锐利。可对面这人犯起傻来又实在人畜无害,叫他莫名狠不下心下不去手,只能心底一声长叹,露出职业微笑,「二当家的,有什么事不妨直说,我一会儿还要去上课。」

「……哦,那个,咳,」罗浮生正沉浸在不能说的幻想中,冷不丁被唤醒,有些尴尬的摸摸鼻子,「就是那个,今晚九岁红登台唱角儿,我弄了,啊不,买了两张票,想请你去听一场……」

毕竟单方面追求这么长时间,却是第一次约人出门,他紧张地不停搓手,又期待又害怕,眼巴巴瞅着对方。

沈巍眉头皱了皱,似乎在衡量什么,手指无意识卷着书页,再看一眼这人渴望的小表情,还是狠心回绝,「抱歉,今晚有课,确实走不开。」

他见对方眼里的光瞬间黯淡,一脸“我很委屈但是我要坚强”,突然只觉一阵揪心,忙补充道,「明天吧,明天该是段姑娘的场,我请。」

「真的?!」罗浮生眼前一亮,仿佛活了过来,浑身上下每块骨头都在向外传递雀跃,「就这么说定了啊!明天我来接你!不见不散!」

「好,不见不散。」沈巍招牌微笑里透着不易察觉的纵容。

罗浮生便高兴地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放。他一下站起身,毫无目的地自转几个三百六十度,才勉强压抑住当场尬舞的冲动,抬手摸着后脖处,努力平静道,「那、那沈教授,你忙,我、我就先回去了。」

「好,你骑车注意安全。」沈巍目送这人脚步虚浮晃出门去,无奈笑笑,转眼又见那方颜色诧异的蛋糕盒,思量两秒,终于端至面前小心翼翼揭开,一个西装革履、镜框占去半张脸的小人儿跃然入目。

……真是个傻子。

沈巍摇摇头,嘴角却止不住上扬。

林启凯找到罗浮生时,那货显然还沉浸在成功约得美人出的兴奋中。

美高美是一如既往的歌舞升平、繁荣喧闹,他不得不凑到人耳根边喊,「罗浮生!出事了!」

「……啊?你说什么?」罗浮生恍惚回神,见来人一脸严肃,当即拍手叫停歌舞,清退闲杂人等,场子立时静可闻针。

林大哥反倒老神在在往沙发上一靠,端着高脚杯来回晃悠,卖起关子来,「你小子,又惹麻烦了啊。」

罗浮生转一圈混沌的大脑,却怎么也想不起最近干了什么亏心事,疑道,「大哥,你是不是弄岔了,我忙着追媳妇呢哪有功夫去惹事?」

林启凯没料到他这么直白,一口酒呛在嗓子眼里,「咳、浮、咳咳,浮生,你不是喝多了吧?!」

「没喝多啊,今儿高兴嘛,两瓶而已,不算个事儿!」罗老板大笔一挥,豪气干云。

「……」林启凯也没了逗弄他的心思,正色道,「我听说,胡奇打着助你成事的旗号,刚派了两个人去堵那大学教授。」

话音未落,玉面阎罗当场表演了一个笑容逐渐消失。他眼神转瞬清明,面上带出三分狠厉,沉声道,「大哥,替我守一会儿美高美,我马上回来。」

「……好,你小心点。」林启凯见他关心则乱的模样,便知多说无益,有些真相只能由当局者自己揭晓。

罗诚乖乖待在一旁,看着他大哥风风火火出得门去,再看着林启凯悠悠哉哉把玩酒杯,忍不住问道,「林大哥,需不需要再挑几个人去救沈教授?」

「不需要,」林启凯利落干掉杯中残酒,玩味地笑笑,「沈巍其人,深藏不露,他们谁救谁,还不一定呢。」

此时此刻,深藏不露的沈小白兔对着两个膀大腰圆的劫匪,感到十分头疼。

钱财乃身外之物,能用钱解决的事都不算事。但是这两位不怕死的竟然把主意打到他身上,这就很突破底线了。

沈巍在大学教授和斩魂使之间摇摆的功夫,其中一只淫爪已朝他衣领袭来。他眉目一凛,翻手掐住那手腕,惯来温润无害的眼眸里寒光乍现,连声音也冷硬几分,「不是什么东西,都是你们可以碰的!」

说着正待使劲掰断这只贱爪,就听身后传来一声怒喝,「谁他妈敢在我阎罗王的地盘撒野?!」

罗浮生?

沈巍一惊,敛眉收了杀气,手下钳制也稍松,叫那匪徒挣脱了去。

罗浮生三步跨得前来,一把将沈巍扯到身后护住,边挽衬衣袖口,边舔着后槽牙冷笑,「你们是兴隆馆的人吧?能耐了啊,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是吧?!」

那劫匪对视一眼,似乎认定在对面有个拖油瓶的情况下,他们二对一胜券在握,当下也不多废话,提起拳头便要开干。

「呵,找死!」罗浮生扯着嘴角,活动开手腕,不忘高声吩咐沈巍,「沈教授,麻烦站远一点啊,接下来的场面可能有些血腥,怕你不适应!」

沈巍,「……」

却还是乖乖退到一边,抄手站直,眼观鼻鼻观心,心下默默读秒。

1,2,3……18,19,20。

耳畔激烈的打斗声落幕,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哀嚎呻吟。

「一帮废物,回去告诉胡奇,等爷空了再来好好招呼他!」罗浮生狠狠踹一脚地上瘫软如泥的两人,胡乱蹭掉脸侧沾染的血迹,转头安抚沈巍,「怎么样沈教授,没吓着吧。」

沈巍不知怎的竟生出一股子骄傲,忙调整回无懈可击的标准微笑,礼貌道,「我没事,多谢二当家的出手相——当心!!!」

一言未尽,变故突生。那本该爬不起身的劫匪猛然摸出一把匕首,就朝罗浮生后背刺来。沈巍迅速推开他,右腿蓄力已备好一记漂亮的回旋踢,却不妨这人一把将他箍入怀中护得密不透风,右手高抬以血肉生生抗下这凶狠一刀,登时血流如注。

沈巍面色一下子阴沉得可怕。

尤其只这须臾片刻,暗巷前后涌入数十人,个个夹刀带棍,将他们堵得结结实实。

「妈的,着了那王八犊子的道儿!」罗浮生左右张望,见形势大不乐观,当下只一心计较如何让怀里这人安然脱身。

然而沈巍坚定掰开他手臂,不紧不慢解了西服纽扣,褪下外套往他怀里一塞,边摘眼镜边冷声道,「我应该说过,不是什么东西,都是你们可以碰的!」

接下来的情节,不学无术的罗小恶霸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,电光火石。

如果非要加上四个字,那就是惨不忍睹。

沈巍利落撂倒最后一人,大气不喘面不改色,甚至白衬衫都没有丝毫褶皱。他看回罗浮生,眸底的狠厉尚未散尽,叫人莫名一个寒颤,「跟我来。」

「……哦。」罗浮生本就喝多了酒,又惊吓过大,抱着衣服晕晕乎乎地被牵回家、摁倒在沙发上,才终于觉出不对,「等等等等!」

沈巍睬都不睬,顾自撕开他衣袖,露出血肉模糊的伤口,眉间一拧,抄起消毒酒精就往上淋。

纵罗浮生自认铁血真汉子,也被刺激得差点跳起来,「疼!疼疼疼疼!你能不能轻点!」

沈巍面无表情瞥他一眼,牢牢抓着手腕不准动弹,手下不停,「我还当你玉面阎罗是不怕疼的。」

罗浮生噎了一嗓子,有些委屈,「那、那就是疼嘛……」

「……」沈巍施完暴,动作总算轻柔几分,小心翼翼上药、包扎,口气却依然严厉,「现在疼了?逞凶斗狠的时候干什么去了?还酗酒在前,你知不知道,酒精会刺激你的神经,麻痹你的思维,让你做出刚才那种愚蠢的判断?」

「我……」罗浮生平生第一次被数落地哑口无言,嗫嚅着辩解,「我要是知道那混蛋要来偷袭你,打死我也不能喝这么多啊……」

说着他像是突然反应过来,大眼睛里一秒写满震惊,「沈巍,你到底是谁?!」

沈巍定定看着他,显然还有些犹豫,但最终长叹一声,松口道,「我是谁你迟早会知道的,现在你只要记住,我并不需要你拼命来保护,甚至也许,我们可以并肩而行。」

——在你不胡乱逞强惹我生气的情况下。

考虑到后面一句可能会伤害洪家二当家脆弱的自尊心,沈大教授贴心地没有挑明。

罗浮生眨巴眨巴眼,一脸没听明白。

……傻子。

沈巍宠溺一笑,伸手按住这人后颈,以吻封唇,侵略性十足。

罗浮生,今后,我护你就好。

那一夜究竟发生了什么,无人得知。只是从此以后,黑白两道再没有不长眼的敢戏称沈大教授一声小白兔,也再没有不醒事的敢怂恿罗小恶霸强取豪夺。

「不管怎么样,我大哥始终是我大哥,始终是洪帮最攻的狠角儿!」来自不愿透露姓名的罗家小弟。

「呵呵。」来自早已看穿一切的林家大哥。

评论(52)

热度(1564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